close

飛彈相親篇

愛心圖案  

 

最近和朋友聚餐,其中有位許久不見的嘉賓- 老萊子學長!說到這位學長,就讓我們想起幾年前幫他介紹女友那件事。

 

---- ******** ----

 

   在學期間,學長一直蠻照顧我們這群學弟妹,加上為人寬厚、細心又會替人設想,雖然外表普普,但已是我們的偶像,喜歡找來聊天的對象,許多的聚會都少不了他的身影!

 

    畢業多年,大夥都各自有交往的對象,唯獨學長依舊是形單影隻的!於是小可便說要將公司中的一位女同事介紹給學長!…這提議聽來挺不錯的,因為那位女同事我們都見過,感覺不錯!於是大夥一致同意這個提案,也一直拱學長出來認識這位女同事!

 

   那一年學長正忙著準備考試,許多的聚會也因此無法參加;但經不起我們的電話轟炸,也就答應前來!

 

    期待中的相親日終於到來!

 

   那天聚會還算愉快,由於之前有見過面,所以也聊的起來,唯一的缺點是那天餐廳人很多,與鄰桌靠的很近,講話多少會受影響。

 

    學長平常也不是沉默寡言的人,大概是讀的太累,幾乎都在聽我們講話;席間也多次對學長擠眉弄眼、嘟嘴示意、或在桌下踢學長的腳,要學長講兩句,不過學長好像都接不上,講沒兩句又是聽我們講話!…

 

    那時候對岸試射飛彈的事傳的沸沸揚揚,

 

女主角突然轉題問到:「你們知道中共”試射”飛彈的事嗎?」

 

我們還來不及接話,在一旁的學長大概也覺得自己沉默太久,該說兩句話才合乎禮儀!就見他坐直了身準備開口…

 

太好了…男主角要開口了…(總算讓我們鬆了一口氣!)…竊喜中…

 

可是也不知學長實在是讀書讀的太投入,還是緊張(會嗎?)、還是怎麼一回事,

 

只聽他開口說:「哦?!是哪”四色”」

 

剎那間…全桌啞口無言望著學長….我用眼睛餘光瞄到隔壁桌的那對男女朋友也頓時靜下來….小可更妙,轉過頭來看著我,臉上就寫著:「這下戲要怎麼唱?!」

 

就在我還反應不過來,想不出該如何幫學長解套之際,…就聽到隔壁桌的男生發出了爆笑聲:「天阿!這實在是太好笑了!哈哈! 哈! 哈!」笑的都趴在桌上…(這什麼德行,能見人嗎?)

 

隨即就聽到那女的說:「我跟你說這些,你居然笑的出來?!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?!」..轉身就離座..(被罵了吧!活該!誰叫你不好好聽女朋友講話..偷聽我們這邊的…還聽到最讓人尷尬的…)

 

這一連串的反應,大概也讓學長意識到….他可能說錯話了,就慢慢的起身:「我去一下洗手間!」……

 

   想當然爾,這次的相親活動自然是…挫敗!

 

 ***********

 

   之後我們也沒再提這件事,學長也偶爾會出現在我們的聚會中,跟我們再”正常”的聊兩句!(如果當時也是這樣,也許我們的學嫂就名目了!哎!)

 

    有天我打電話給學長問一些雜事,聊著聊著學長說想請我們吃飯,就跟我約了時間、地點;一問其他人也都接到學長的通知…

 

(哦~…考上執照該請客了!我們居然差點忘了這一攤,學長也挺老實的來自首…,不錯!不錯!真是我們的好學長!)

 

聚餐那天學長也攜伴前來(不錯ㄟ!學長有女朋友了?!有進步了!)

 

想也知道,我們是不可能會放過這機會—逼學長講出兩人交往的過程!

 

「你們還記得相親那天,我很鬱卒的去洗手間嗎?」學長說

 

一群人忙著點頭:「然後呢?趕快接著說!」我們催促著

 

「我在廁所外的洗手台看到她在哭,上完廁所出來她還在哭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?只見她還看了我一眼,只好硬著頭皮跟她說:『小姐,我不是故意要站在你旁邊看你哭;我是想幫你撿掉到地上的手帕給你,可是你踩到了我的褲腳…』」學長微笑著說

 

「她笑了,所以我們就聊了幾句,發現彼此是同行….就這樣開始的!」

 

「所以…她那天也在餐廳裏?」我們驚訝的問

 

「對呀!她就是隔壁桌的那個女的!」學長笑了出來

 

一群人就在驚呼聲與逼供中聊了開來!

 

離開餐廳時,時間也不早了!一群人帶著微醺互道再見!

 

走在回家的路上,望著熙來攘往、擦肩而過的行人…

 

「這就是緣分吧!安排中的計畫沒成功,卻也在同一天遇到了生命中的那個人!」

 

想到這奇妙的安排…我不覺莞爾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小山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